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

[鏡水個誌] 綠色花椰菜 & Roommate

平常還是看實體書比較多,所以並沒有固定看糟糕高中圖書館。
因為追連載對我而言,真的是一件很焦心的事。。。
看到班長臉書預告今年個誌是要出綠色花椰菜跟 Roommate 時,
只到圖書館看了很前面的片段,我也喜歡吃綠色花椰菜 ^^y

幾年下來終於對班長親友包書團美食略為淡定了 乛.乛"
而且我現在有兩個全台美食團購利器,雖然還是無法喝到高雄有名的茶飲 ...

這次實體書寄到後,因為是工作日,所以先看了意外地薄的 Roommate, 
這應該是班長有史以來最薄本卻最甜的 BL ?!! 一晚 KO(優雅擦嘴)。
想我之前看 這不是愛 時,真的有怕會變成密室殺愛事件 ==" 
因為即使有福利情節,也都超虐的 T^T
Roommate, 卻是鏡水少數攻受兩人沒有太多心理負擔的一本;
不是完全沒有,但兩人的心智相對都是比較堅定的。
而且因為是直球快攻(感情上的,也是實體上的 XD),
受雖然考慮得比較多,但是一旦想通,也就想開了呢~(突然覺得自己很惡趣味)
如同班長在後記提及的,本書雖然是短篇,但是完整;
重點是有"甜"!是言情小說的完美比例呀~

剛開始看綠色花椰菜時,還單純覺得就是很鏡水風格的 BL;
角色不多,這不是愛大半還只有攻受兩人的密室 XD
主要是透過主角們的互動言行來呈現攻受的個性及想法。
尤其擅長堆疊細水長流的溫情,從而讓人會心一笑;
卻是在反轉時碰地打上你後腦勺,令人不禁低頭流淚。。。(又是我的惡趣味譬喻。。。
其實,真正被打中的是後心室啦(又。。。),哭的是悲從中來。(今天為何惡趣味充滿。。。

我沒想到的是,這次拿在手上喀的明明是綠色花椰菜;
看完後,我卻覺得這根本是我的玻璃心救贖版!!
鏡水的那本玻璃心,是耽美初期,令我看得非常揪心的一本。
那時候,耽美算是起來了,風頭興盛的時候,難免有為了銷量而比較譁眾取寵的走向。
那時在看玻璃心的當下,真的有被打中哭點,虐淚掉兩手面紙堆,鼻子通暢。。。
(冰仙: Why I'm crying~ I don't know...)
再來是,我當時看玻璃心覺得很復古風;
跟那時期略顯露骨,有些甚至是輕挑為肉的部份耽美文風看起來,
它感覺比較像台灣早期那種以感情為基底來打動人心的內曼,有像我小時候被庭院深深打到的那種感覺。
那種情況在當時已經很久沒再遇過了。
就覺得有看到鏡水寫的玻璃心,真是太好了!身為讀者的我真的好幸福~
其實,玻璃心還是有好結局,但是因為郭近善的心理負擔實在沉重;
連書末番外的同居生活也還是有虐(咬手巾),所以一直沒有他們從此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的感覺。

綠色花椰菜,徐見晴的哲學命題基本上跟郭近善的有像;但以書末的斷點來看,感覺徐見晴相對幸福很多。
江破陣因為曾經錯失過一次,雖然是盡其所能的安慰著郭近善,
但只要與家裡的關係沒有轉好,郭近善就會一直愧疚下去。
同樣的,劉知能雖然也曾經失誤過,但是他能夠有效地轉移徐見晴的焦點,
而且書末生活篇章比玻璃心的時間線延長許多,看完後比較沒有玻璃心那麼糾結。
所以我覺得綠色花椰菜救贖了我心裡的那對玻璃心!感謝鏡水~🙏🙏🙏

花椰菜裡雖然第一名都是徐見晴,但我覺得劉知能應該才是比較聰明的那位。
鏡水的書裡多少都有像徐見晴這種社交感知缺乏症侯群的角色,聰明的攻也不是沒有,
但這次在劉知能身上,看到比較多八面玲瓏的社交手腕。
這樣一個聰明伶俐的攻君,在愛情裡的那些小心眼跟壞心故意,意外地讓我覺得有些傲嬌萌呀~ XDD

同場加映:
  • 讓我誤以為鏡水班長是熟女姐姐的 玻璃心(萬達盛官網還有庫存~)
  • 密室殺愛事件 這不是愛(鏡水絕版個誌)
  • 心裡必有的一部瓊瑤:庭院深深,鬼丈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